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預約申請方式

一、

於全國各大專院校之貴重儀器使用中心,其操作說明、公告、申請、認證、使用、繳費、紀錄之操作,皆以國科會基礎研究核心設施與約服務管理系統為統一介面,
敬請連結該網站進行操作。

二、

國科會基礎研究核心設施與約服務管理系統(以下簡稱本系統)帳號與計畫之申請與認證方法須知:

1.

教授與計畫主持人

a.

請沿用國科會研究人員之帳號與密碼登入本系統。

b.

若尚無國科會研究人員之帳號與密碼,敬請連結國科會全球資訊網進行申請。

2.

學生、助理身分使用者

a.

初次申請者,敬請連結國科會全球資訊網進行申請,請務必填寫聯絡電話與可確切收信的電子信箱,以便聯繫。

b.

之後即可以國科會帳號登入國科會基礎研究核心設施與約服務管理系統K.預約相關作業→K1.加入專題計畫→新增,填入計畫主持人的計畫代碼,印出「專題計畫使用同意書」,
申請者及計畫主持人簽名後,掃描拍照上傳同意書電子檔,通過中心認證後即可開始預約。

3.

國科會計畫預約:

a.

初次申請者,請在國科會基礎研究核心設施與約服務管理系統上點選線上註冊,並依提示填寫詳細資料。請務必填寫可確切收信的電子郵件信箱,以免漏收本系統之自動通知信。

b.

本中心在接獲本系統自動通知後將檢視您資料填寫是否完整,給予認證。若通過認證,將收到本系統之自動通知信,其中包含登入本系統之帳號與密碼。

c.

初次申請者,本系統將預設帳號與密碼相同,請在登入後將密碼重新設定。

三、

若有儀器技術、樣品送測問題,敬請在成員及職掌的欄位中,直接聯絡各儀器技術員。

四、

若有繳款、匯款、費用問題,可查詢業務專區→繳費方式,或聯絡中心行政人員。

1.

繳款、匯款方式請參考本系統定時寄發的繳款通知單。

2.

按照審計部規定,敬請先行繳款後,再向各儀器索取實驗、分析結果。